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柳塘社区:志愿服务走心走实 助力冬训提质增效
2021-02-10 11:5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南京讯 (通讯员 叶婷 刘妍)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党员素质及服务发展能力,燕子矶街道柳塘社区紧紧围绕“促和谐、办实事、暖民心”开展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党员冬训工作既要加强理论学习,巩固思想基础,更要善于实践,将新思想融入到实际的为民服务工作中,真正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月8日下午,柳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冬训+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冬训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清理熙景福苑党建长廊、健身器材及公共设施卫生,走进独居老人家中,帮助独居老人打扫家中卫生。

在打扫中,社区党员志愿者们拿着抹布等工具,一丝不苟地帮助老人们整理房间,擦拭厨房玻璃,扫地拖地,大家忙的不亦乐乎。社区老党员还主动关心和慰问独居老人,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向独居老人宣传安全小知识,再三叮嘱老人临近春节,家里用电用气一定要注意安全,出门记得将家里电源和开关全部关闭,有困难随时联系社区。“我知道,你们放心,社区同志的电话我都有”。老人激动而又喜悦。一阵忙碌之后,原本有些脏乱的屋子被大家打扫得一尘不染。老人对党员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表示身为柳塘社区的居民感到特别幸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党员同志们在志愿服务中得到了锻炼,同时也为辖区独居老人带去了冬日的温暖。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