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冬训添新色 非遗展新姿
2021-02-26 17:4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南京讯 (通讯员 任子金 刘妍)元宵节前夕,燕子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下庙社区开展了一场“品非遗文化,庆元宵佳节”的活动,在展现非遗文化风采的同时营造了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也为2020-2021年基层党员冬训增光添彩,让党员同志们在欣赏表演中,感受我国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光芒,通过了解中国申遗之路上的收获的成果,更加深刻认识到传统文化是民族精神、民族特点的展现,对国家繁荣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午九点,在下庙社区广场上安排了龙舞、抖空竹、莲厢舞、彩带舞等一系列精彩的民俗表演,前来观看的除了社区党员外,还有许多普通居民,博大精深的民间传统文化,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其中,龙舞也称“舞龙”,民间又叫“耍龙”、“耍龙灯”、“舞龙灯”,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龙舞的发展历程,并延伸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及非遗传承和保护的相关知识,通过表演加解说的形式,让现场的观众们感受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参加活动的一位党员同志说:“我们平时学习,更多关注新的理论、新的政策,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不够深入,今天参加活动,学习了非遗文化知识,深刻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后一定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探索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奥秘。”

燕子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在不断创新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致力于用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向辖区内的党员同志们传递党的声音,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的热情。此次“品非遗文化,庆元宵佳节”主题活动,不仅开阔了党员们的视野,还加深了社区居民对非遗文化的了解,让大家在传统艺术的熏陶下,在浓厚的教育氛围中,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具有深远的意义和非凡的价值。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