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开启“春风行动”
2020-05-11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南京讯(通讯员 丁焕明 刘妍)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社区防火安全能力,5月9日下午,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组织开展“春风行动”进社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及部分九小场所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专篇》,接着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了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初期火灾扑灭方法、逃生自救及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

随后,所有人员移步至联珠村小区广场,通过现场操作进一步巩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联珠村小区7幢1楼楼道着火,发现有浓烟。”随着一声紧急的火情报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开始。社区及物业志愿者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大家分工协作,拨打119电话报警,疏散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数分钟时间内,救援人员就赶到现场“扑灭火灾”,未有人员“伤亡”,演练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党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下一步社区将结合安全生产月,时刻绷紧“安全”弦,尽职尽责保护好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