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政策宣讲及培训会
2020-05-19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南京讯 5月15日,燕子矶街道劳动所联合城建科,邀请栖霞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刘景大队长及区住建局清欠办李小民主任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项政策宣讲,辖区49家工地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

李小民主任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因建设项目资金不到位、违法分包及层层转包、施工单位劳动用工不规范等问题造成的欠薪案例,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

刘景大队长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明确清偿责任、重点领域治理、强化监管等方面,为大家仔细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同时结合PPT资料,详细介绍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台账》、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等项目方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重点强调了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等制度的落实。

宣讲结束后,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天的宣讲会很及时也很实用,希望把讲座PPT内容带回去仔细消化。“今天的讲座很好,指导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希望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回去我们就把宣传画张贴起来!”中铁五局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工程二桥公园停车场D1N-TA05标的工作人员夏经理会后领取了宣传海报并扫码进入“在建工地微信群”,下载了宣讲会的PPT文件。当天共发放宣传海报220份,《包总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文件82份。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5月13日,燕子矶街道现在有建工地共计49家,已开工47家。在建工地总人数6978人,其中管理人员949人,工人6029人。

接下来,燕子矶街道劳动所将遵循“源头防范、预防为主”的原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保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系列服务:线上通过公众号、“在建工地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发布相关政策,提高《条例》知晓率,引导用人单位知法、守法。线下紧密对接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城建科等单位,采用上门服务、宣讲会、广场活动等形式,切实增强农民工群体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规范高辖区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李慧 刘妍)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