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燕子矶街道探索垃圾分类新模式
2020-05-08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 黄琴 刘妍)燕子矶街道祥和雅苑社区药科大学家属院是南京市选取的64个开展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小区之一。随着实战的临近,城管科联合祥和雅苑社区、街道物业、志达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宣传动员,让居民朋友先“热身”,熟悉并接受垃圾分类先行先试。

一封居民信,走进你我家。走访药科大学家属院业主,发放一封信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先试调查问卷,向居民讲解分类知识,传递分类理念,动员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当好城市的主人,成为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和监督者。

一场座谈会,共交流,促进步。邀请药科大学家属院居民代表参加“绿水青山,先行先试”座谈会,共同交流先行先试实施方案。会上居民朋友对环保屋卫生环境提出疑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环保屋内的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收集桶将会每日组织清洗,垃圾也会日产日清,同时会安排督导员指导居民如何分类投放。室内也会安装空气净化器、绿植等,确保空气清新。”会后,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合理调整布局计划,确保先行先试工作能更好更快地落实。

一次实地参观,送上一颗定心丸。邀请药科大学家属院居民代表实地参观优秀案例实行点,增强居民实行先行先试的信心,减少因撤桶带来的焦虑。参观行程中,看到陆续有居民来垃圾集中点投放垃圾,投放点内有厨余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桶、有害垃圾桶、其他垃圾桶,都是刷卡自动开启。此外,可以感受到室内空气清新,没有之前座谈会上担心的异味,同时设置了洗手池,居民扔完垃圾后可以洗手。

居民代表刘先生说:经过座谈会和实地参观后,我们对这次撤桶并点垃圾分类模式非常有信心,后续会支持撤桶并点工作、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投放。相信燕子矶一定会形成自己特色的垃圾分类模式。目前燕子矶街道药科大学家属院小区垃圾集中收集房选址已经确定,即将进入“建立垃圾集中收集房,实施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的垃圾分类新模式,未来可期。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