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筑牢安全生产责任防线 争做新时代的疾风劲草
2020-05-06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南京讯(通讯员 傅蕾 刘妍)压实主体责任,筑牢生产安全防线。在地下管网以及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的大背景下,4月28日,由街道城建科牵头,联合安监科、扬尘办召开城镇燃气及地下管网专项整治暨燃气安全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市燃管处金科长、区住建局吴副局长、区住建局质安科芦科长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同时,邀请了燃博燃气公司、港华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做业务培训。燕子矶街道安监科、扬尘办、13个社区安全巡查员、重点建设项目(在建工地建设方)参加会议。

会上,市然管处金科长就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及主要工作做法做出要求。区住建局吴局长就燃气安全、瓶改管、地下管网,管线安全交底等重点工作做出强调。燃博燃气公司,港华公司专业技术人员针对用气必备手续和鉴别知识做了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培训,各社区、各家建设工地对燃气使用安全以及地下管网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开展近一年以来,科室通过宣讲动员、座谈调研、现场巡查、制定方案、督促整改等方式,肩抗安全责任,在地下管网安全、城镇燃气安全、工地安全生产、老旧危房安全整治等方面稳扎稳打,压实各方主体责任。

以培训教育为基础,例行检查为常态,执法检查为监管后盾。2019年全年,共召开工地安全会议培训4次,城镇燃气安全培训会议4次,地下管网安全培训会议2次。累计检查在建工地超300次,新冠疫情以来,摸排47家工地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情况,摸排人员近7000人;地下管线交底备案超30起;城镇燃气安全摸排84户,完成瓶改管推进工作26户。2020年开展燃气专项执法整治活动6次,针对燃气站,居民用气展开综合执法,有效排除用气安全隐患。

经过长期摸索与探索,科室逐渐形成了一套“整治活动有预案,突发事件有应急机制,重拳出击有综合执法”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下一步,城建科将进一步将工作做实做细,不断促进辖区内生产企业牢固树立“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问题不整改不生产”的安全生产观念。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