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确诊到康复,再站到手术台前,南京首位血浆捐献者是名抗“疫”医生
2020-02-25 1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 通讯员刘妍)对于南京医生31岁的何晓峰来说,短短一个月时间,他遭遇了人生的超级“变变变”。因为疫情,他从一名心胸外科主治医师变成了新冠肺炎的患者,之后成了捐献肺炎病毒抗体血液的志愿者,如今重返岗位又变回了抗“疫”医生。

2020年元旦之后,一直忙碌于救治病人的他,不幸“中弹”了,他感染上新冠肺炎病毒,1月20日开始出现咳嗽发热症状,出于职业敏感,他主动带上口罩并做好自我隔离,前往医院进行检查,1月28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何峰在接受治疗,同行为他鼓气加油)

据何峰回忆,他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接受了抗病毒,抗肺纤维化,雾化对症等治疗。医护人员一直守在他的身边,每天细心照料着他,还不断为他加油鼓劲。之前他是医生,现在是病人,这种角色互换更让他对“白衣战士”有了更深的理解,那些可爱的同行,虽然穿着防护服,何峰不知道他们长个什么模样,但温暖的声音是他战胜病毒的最强音。何峰心里还有一个强烈愿望,他盼望自己能早点康复,和他们一起再上战场,为战“疫”做些贡献。

(何峰捐赠了200毫升血浆)

2月8日,何峰终于治愈出院,为保险起见,他又被转移到普通病房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得知康复者的血浆可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他主动向医院提出捐献血浆的请求。2月21日,在南京红十字会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帮助下,他如愿捐献了200毫升B型血浆,这些血浆将带到湖北,输入其他重症新冠肺炎病人的体内,助他们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回家。

2月23日隔离期结束,何峰终于回到久违的家中,燕子矶街道的社区书记得知他已康复出院,第一时间带上慰问品前往探望,却没能在家里见到他。原来何峰在家中只待了片刻,与家人打了招呼,请他们放心,便匆匆回到自己工作岗位了。

(何峰重返手术台救治病人)

峰在电话里说,“同事们太辛苦了,承担了大量医疗工作,特别是肿瘤患者,疫情可能要耽误手术时间,急需治疗。作为一名医生,一名经历新冠肺炎整个救治过程的康复患者,我责无旁贷”。他觉得返岗本身也是在给其他患者打气,增强他们战胜病毒的信心。

据了解,回到岗位的何峰已经重新走上手术台,并顺利完成了他愈后的第一台手术。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