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云招聘”帮助残疾人再就业
2020-02-21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南京讯 (通讯员 黄丽 刘妍)对于残疾人来说,就业更是摆脱贫困的重要途径,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够发挥自己的价值,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生活,在南京市部分企业复产后,燕子矶街道残联联合劳保所第一时间组织企业开展线上招聘,为辖区内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帮扶。

为了更加精准的提供就业帮扶,在企业复工复产前,街道就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调查摸排年后有招工需求的企业,并组建了“燕子矶街道企业线上招聘”QQ群,将所有有招聘意愿的企业拉入群里,企业不仅可以在QQ群中发布招聘需求,也可以获得防疫信息、最新政策等消息。

由于残疾人自身的缺陷,大部分残疾人无法参加竞争性的社会就业岗位,因此,残疾人的就业一直是困难重重。企业考虑到各类残疾人的不同需求,提供了包括保安、月嫂、养老护理员、纺织品操作工、电工、业务经理等职位。

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对招聘信息进行收集并筛选,把适合的工作信息汇总发布给有就业意愿、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

此次组织开展的“线上招聘会”是特殊时期“云媒体”办公的一次尝试,燕子矶街道残联将尽力帮助残疾人摆脱就业的困难,使残疾人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收入,融入社会。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