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女书记战“疫”宣言:退休前完胜收官
2020-02-27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南京讯 (通讯员 刘妍 丁焕明)“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了,在为民服务的岗位上干了22年,几乎占据了我一半的人生,记忆中许多难忘的时光都是在社区度过的,就要离开了很舍不得,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是对我的一个考验,保护好社区居民我义不容辞,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带领社区同事们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我的基层工作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是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党委书记朱琳的战“疫”宣言。

今年54岁的朱琳,也是燕子矶街道为数不多的女书记之一。有着22年社区工作经验的她,即将于今年10月份退休。年末岁首,当疫情来临时,朱琳正在生病修养中,接到防疫指令后,她毫不犹豫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连轴转、冲在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开会部署、物资调集、人员摸排、设立防疫点,防疫的每一项工作她都亲自抓落实。无论前一天夜里忙到几点休息,每天早晨7点多,她都会准时来到各防疫点,查看车辆、人员登记信息表,询问值班人员夜里值守情况,以便发现问题,及时补缺。太平村社区共设置了15个防疫点,只要没有特殊情况,她每天都要逐个走一遍。由于前几天较冷,大雪突袭南京,她第一时间就是想到防疫点的志愿者们晚上会冷,连夜派人给值守人员加固帐篷,亲自送去夜宵和暖宝宝,一直忙碌到深夜。

太平村社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集中区,辖区12个老旧小区和2个城中村,2万余人口,人员复杂,流动性大,疫情管控难度可想而知。近日来时刻紧绷的神经,既要统筹安排工作、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又要加油打气、给社区值班的同事们做好后勤服务,对于一个即将退休的女同志而言时非常大的挑战。但朱琳同志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没有打过退堂鼓,即便是由于连日奔走,老毛病腰椎间盘突出加重腰痛的情况下,他依然和社区人员奋战在一起。

作为一位女书记,她雷厉风行的作风,从来不输于任何男同志,在平时文明城市创建、走村入户等工作中,她的身影总是冲在前面,挡在前头。虽然即将退休,但是这位老书记的一言一行会永远记在大家的心中,她的敢于担当、脚踏实地是后来人的榜样,指引着大家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