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役不退责,燕子矶90后退伍军人请缨战“疫”
2020-02-16 11:2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南京讯(通讯员 李慧 刘妍)“我是退伍军人,也是共产党员,我身体好能值夜班,我申请支援社区工作!”2月12日,燕子矶街道下庙社区的90后退役士兵李超主动请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李超所在的燕雅苑小区户多、人杂,疫情防控任务繁重。物业工作人员很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面对2086户居民的出入证办理工作,包保小组犯了愁。这时李超挺身而出,解了社区燃眉之急。李超主要负责协助办理小区人员通行证工作,他聪明好学,很快就熟练掌握通行证办理流程、使用手机查询个人轨迹、通过“宁归来”平台登记报备信息。

工作中他一丝不苟、尽心尽责,仔细核对身份证、房产证、租赁合同等材料,热心指导外来人员进行网上登记,认真填写各类登记表格,居民们都夸他办事“又快又好”。两天时间,李超为280多户居民办理了通行证,大家都夸他是社区防疫工作的“及时雨”。

李超,1994年出生,共产党员,2017年底自武警某部退役,目前是下庙社区党支部第三支部的一员。收到他主动请缨的消息,社区有些顾虑,李超的母亲在南京化学试剂厂工作,近期一直在单位加班生产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他的父亲是肢体二级残疾人,长期卧床需要照料。李超的母亲吴福丽主动联系社区,力挺儿子:“社会需要正能量,我一家几个党员,也有一个积极的心和社会责任感,愿尽一份绵薄之力”谈到自己的儿子,李超的父亲满是骄傲:“我支持儿子!我身体不好,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家庭很多关爱,关键时刻,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站出来,尽一份力量,回报社会!”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