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防“疫”2.0版小区通行证上岗
2020-02-14 19:1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南京讯 (通讯员 崔弘玺 刘妍)近期,燕子矶街道部分社区自行制作了通行证,进一步加强了小区人口信息排查和外出回宁人员管理,把小区封闭管理做细做实。

此前,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发现社区通行证五花八门,没有统一管理标准,管理效果不明显。为加强规范化管理,切实掌握人员信息,摸清社区人员底数,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充分研究,统一设计,制作了集宣传、管理、人员信息为一体的小区出入通行证,并指导社区规范使用。

工作出入证(粉色)和居家出入证(蓝色)有效实现了人员的分类管理。居家人员实施定额管理,业主可持不动产权证明书、户口本、身份证,租户可持房屋租赁合同、房东(中介)抗冠责任落实书、身份证等材料进行办理。一户每天只能有一个人外出进行正常的生活需求处理,减少小区人员外出流动。

针对部分企事业单位复工,只要提供企业复工通知和人员健康身份证明可以办理工作通行证,实现人性化管理,持工作出入证的居民,可每日进出小区,避免一刀切。

凭通行证包保组工作人员仅需测量体温,确保居民无发热等可疑症状后便可放行,并在证上登记出入信息,减轻了包保组人员的工作,也避免了密切接触的风险。对外出回宁人员和居家观察人员在隔离期内一律不发放通行证。

为避免人员聚集办理,社区鼓励居民通过微信群、掌上云社区预约办理,集中办理的人员安排专人维持秩序,间距保持两米以来,部分老年人社区上门为老人服务,确保服务到人,要求办理人员加强自我防护, 做到办理防控两不误。截至2月13日,已发放工作出入证31500张,居家出入证60300张。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