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龄”党员夫妻守在进村的岗哨
2020-02-12 16: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南京讯(记者华诚通讯员汪俐 刘妍)“师傅,请先测个体温再进村”“你从哪里返宁啊,麻烦你配合我们的工作,签写承诺书,居家观察14天,有任何不适马上联系我们。”这是王天奉老人每天重复了不知多少遍的话。

王天奉今年71岁,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现在就生活在燕子矶街道晓庄村社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他看到社区在晓庄村二组路口搭设卡点,王天奉和妻子陈巧红便主动要求参与到防控岗点值班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8岁的陈巧红也是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她身有残疾,但年龄和残疾都未能阻止这对“高龄”党员夫妻奔走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这对伉俪联手冲锋,成为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一道亮丽风景。

“我们两个都是党员,特殊时期,我们就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员义务,也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陈巧红正说着,看到又有人走近村口,立马上前询问,并测量体温。

在关键时刻,不惧疫情危险,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跟随社区党委一起守护一方平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党旗在社区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