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花木兰”们撑起战“疫”半边天
2020-02-10 17:3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通讯员 刘妍)在燕子矶街道有一批巾帼党员,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巾帼不让须眉,用瘦弱身体担负起守护家园防“疫”的重担。

朱仁丽从事社区工作25年,现任柳塘社区副主任,辖区群众亲切的称她为“大娘”。原本订好去外地休假过年的她,退了行程,主动请缨加入抗击疫情工作中,每天忙到深夜才回到家中。连日来高强度的工作导致老伤腰疼和干燥综合征发作,家中药物吃完也没时间去医院开取,第二天继续回到抗击疫情的工作岗位中,身为一名社区老同志、老党员,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盛霏虹是柳塘社区居委会的主任助理,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以来,她克服手指骨折还未痊愈的伤痛,打着固定绷带与网格员挨家挨户询问,每天工作12小时,从早忙到晚的她只能通过短暂的休息间隙,通过微信视频和远在姐姐家的女儿匆匆聊上几句,女儿哭着跟她说:“妈妈,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能接我回家”!挂断电话,她擦干眼泪,立即投入防疫工作。

陈茜是柳塘社区居委会的一名社工,她的孩子未满6个月,尚在哺乳期。接疫情防控任务,她毅然离开家人,离开孩子,迅速回到工作岗位,主动到疫情防控一线,坚持每天“白加黑”到责任网格,排查进入车辆,进入小区人员信息。同事劝她,“孩子太小,需要妈妈陪伴,早点回去吧”。她乐观的说:“孩子还不认人,我每天把奶水备好放到冰箱,到时间家人给他喝就行了”。其实,同事都看到了,她在短暂的休息时间,抹着眼泪翻看手机里儿子的照片。

周传燕是栖霞区人大代表,柳塘社区综治干事、物业社工。不久前老公公患癌症术后卧床,周传燕白天忙工作,晚上和丈夫一起照料老公公,老人还是离世了,处理好后事后,她立即投身社区工作中,每天在卡点坚守12小时,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反复询问“您好!您从哪里来?有没有去过疫情区?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回家后记得先洗手”,高强度的工作,导致她的老毛病胃疼不断发作,元宵节她主动要求值班。

陈春花是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石化村社区的副主任,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她没有休息过。当街道落实“包保制”后,她主动担当熬夜值守。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她的丈夫刚于2019年12月27日去世,她的女儿才13岁,她的老母亲自两年前中风后一直需要她的照顾。2月5日是她的生日,她在朋友圈说,我吃了“生日面”,其实那是一桶泡。

王维阳是化纤社区的一名普通社工,是2018年加入党组织。这次防疫战中,她主动冲锋陷阵、奋战在防疫最前线,春节期间最疼爱她的奶奶去世了,连火化她都没能去送上一程,妈妈做支架手术她也没有去陪护,儿子还小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她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守护居民的安全日夜奔波。返宁居家隔离人员有时不理解她的“跟踪”服务,而对她发脾气,再大的委屈她都忍了,没有一句怨言,用真情打动居民、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气量感染大家。

化纤社区居委委员杨群,是青年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此次防疫工作中,她勇挑重担,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从早忙到晚,每天工作超十四五小时,从相关人员监测体温的管理到每天材料的上报,从消毒等工作的安排到台账的整理亲力亲为、应做尽做。女儿生日的那天,她给女儿打了一个电话再发一个朋友圈,就算陪伴了。

在新冠肺炎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燕子矶街道党员干部们奋战一线,不怕苦、不叫累,以群众的安全为最高追求。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