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省“百年百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走进无锡锡山
2021-07-16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千支山歌向党唱,万朵鲜花向党开……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13日,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锡山专场在华夏天一双语学校举行。

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文化馆承办的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既是江苏“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也是全省文旅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举措。无锡锡山基层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观看了本次演出。

此次巡演节目紧扣建党百年主题,由全省历年来获得全国“群星奖”、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和新创作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组成。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舞蹈、小戏、曲艺等艺术形式,倾情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了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丰功伟绩,深情表达人民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崭新征程的坚定信心,让党的百年历史生动呈现、更加可感。这一用群众文艺精心打造的流动的“党史课”受到基层党员和群众热捧,观众反响热烈,好评连连。

巡演在安镇街道合唱队带来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安镇街道合唱队是锡山区2021“永远跟党走” 群众歌咏会的冠军队伍,为了参加巡演,他们铆足了劲,全身心投入到了排练中,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慷慨激昂的大合唱。

新时代女声独唱《红船初心》唱出了红船启航之美和共产党人初心之美,舞蹈《车轮滚过大平原》再现了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唢呐《丰收喜悦》表达了改革开放后农民迎来大地丰收的欢乐和喜悦之情。小戏《方向盘》塑造了一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清廉形象。江淮说唱《三叩门》生动展示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农技专家赵亚夫几十年带领农民致富的高尚情怀。演出在大合唱《少年》歌声中圆满结束,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