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陆家镇畅通救援通道
2021-07-16 0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徐伟) 连日来,昆山市陆家镇联合多部门,对群租现象普遍的青春雅居小区进行专项整治,劝导拆除不合理安装的防盗窗,畅通救援通道,为生命安全“网”开一面。

昆山市“331”专班在陆家镇督查发现,青春雅居小区存在安装防盗窗、生命通道堵塞、电线私拉乱接等问题。陆家镇“331”专班深入调研后,联合相关部门针对小区“症结”开出“药方”,结合前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对小区内1251户出租房、1100余扇防盗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青春雅居小区位于昆山市综合保税区与陆家镇交界处,属于开放式小区,附近企业众多,人员复杂且流动性强,不少楼层安装了全封闭式防盗窗。整治初期,陆家镇邀请小区房东、二房东,召开消防安全防控会议,压实主体责任。整治过程中,相关部门参照“奇偶楼层错开”的模式,加速防盗窗拆除工作,并对出租房屋使用性质,以及租住人员、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进行同步统计更新,对存在的隐患当场落实整改措施,以“查”“改”并行的形式,对青春雅居进行“全身体检”,让安全隐患无处可藏。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