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神了!挖掘机在气球上切黄瓜
2021-07-16 0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红芳  
1
听新闻

世界青年技能日看绝活表演:

神了!挖掘机在气球上切黄瓜

中国江苏网讯 操控挖掘机在气球上切黄瓜,在直径不到2厘米的核桃上雕刻南湖红船和天安门……在7月15日举行的“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暨江苏省技工院校首届嘉年华活动上,一项项精湛技艺让人叹为观止。

操作60吨的挖掘机,在挖斗上绑上刀片,将放置在气球上的黄瓜切成片,还要保证气球不破;在挖斗上装根铁丝,将放置在平台上的螺母逐次挑起并放置在另一个平台上,使之呈金字塔形状堆叠。这两项操作不仅考验操作员的眼神和技巧,也检验挖掘机“稳”“准”“快”机械性能。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挖掘机维修工王鹏一气呵成,以精准操作赢得阵阵掌声。

因为喜欢,所以专注;因为专注,所以成功。苏州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工艺美术专业的葛梓良告诉记者:“一接触微雕,我便喜欢上这精致的艺术。每当一个个普通的核桃经过自己的手被雕琢成各种物件,透着灵气,我就很有成就感,想把这门手艺当成终身职业。”

活动现场,世界技能大赛冠军、阿尔伯特大奖获得者宋彪说:“学历教育和技能教育并不冲突,目前从国家到地方都很重视技能人才培养,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有志的年轻人,不妨来试试技能培训。”

今年在全国开展的“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以“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为主题,深入解读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政策措施,着重展示技能人才在支撑产业发展、建设制造强国、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