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法治温情护航民企发展 戴着电子手铐签下千万大单
2021-07-14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旭晖) “这笔4000万元的订单让我终生难忘。”13日上午,宿迁市一家包装生产企业的法人代表张铭(化名)感慨地说,这次经历之所以难忘,是因为在外出参加商务谈判和签订单时,他已经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检察机关批捕,手腕上还戴着电子手铐。

张铭原本是一个在宿迁投资的客商,在宿迁开办了多家公司,经营状况良好。2020年,宿迁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张铭涉嫌经济犯罪,涉案金额巨大,对他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并向宿迁市检察院提出逮捕请求。

检察机关很快批准对张铭的逮捕。“批捕是必须的,但不能一捕了之,企业的几百名职工怎么办?”为此,检察机关决定将张铭的逮捕变更为监视居住,在法院正式对该案判决之前,使用电子手铐监控执行,让张铭在接受办案人员24小时监督的前提下,可以外出参加商务谈判。

近年来,宿迁坚持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突出护航民营经济发展这一重点,先后出台了不少创新举措,在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环境犯罪、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同时,落实少捕、少押、慎诉办案政策,对犯罪情节轻微、认罪认罚、积极退赃退赔的涉案企业重要岗位人员慎用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