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个“智慧操场”上线 只要刷个脸,运动数据全知道
2021-07-14 0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灵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跳绳项目,一号位请准备……3、2、1,开始!”南京市南湖第二中学暑期“小胖墩自主锻炼夏令营”近日正式开营。江苏省首个“智慧操场”也在这里“上线”了!

记者在南湖二中室内外运动场地中看到,根据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立定跳远、跳绳等所在区域具体位置,安装具备AI视觉分析技术的自助测试套件,实现对学生运动开展远距离无感采集,采集的视频画面实时传输到校数据中心。

“在学生活动过程中,学生佩戴运动心率手环,可以实时监测每位学生的运动健康数据,包括最大心率、步数、时间分布等数据,可以有效预防课堂上出现运动安全风险。”南湖二中体育组组长刘庆麟一边介绍一边指着互动查询屏幕上的数据说,“你看,刚刚参加跳绳项目的男生,心率数据这里就有一个小红点预警,这就是我们以前的传统体育课上容易忽略的小细节。” “‘智慧操场’解决了传统体育教学‘难量化、难记录、难监督、难分析’的问题,将教学过程‘数字化、可视化、精准化、结构化’,从而精准识别学生个体差异,分层教学因材施教,保障体育课堂学生运动安全。”

南湖二中校长申咏梅告诉记者,“今年暑假期间南湖二中的操场将进行改造,9月份开学时,学生就能用上全新的‘智慧操场’了。” “学生只要到操场‘刷个脸’,他们的所有运动都会有记录和评估数据的。”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