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剧《阿莲渡江》亮相建党百年展演
2021-07-14 0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汤玉祥 汪滢) “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近日在南京举行,由扬州市扬剧研究所创排的扬剧现代戏《阿莲渡江》作为特邀剧目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精彩上演。

扬剧现代戏《阿莲渡江》以渡江战役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通过对阿莲、江华、琼花、富贵、谢华等人物不同人生经历的描述,揭示了他们在渡江战役过程中思想观念和道德观念的变化与升华,塑造了以阿莲与琼花为代表的追求幸福、不断进步的人民群像,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该剧由著名剧作家罗怀臻及青年剧作家郜庆龙担任编剧,著名导演韩剑英担任导演,“扬剧王子”李政成领衔出演。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