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天生港镇街道:红色先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1-12-02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南通讯 为了更好地发挥社会力量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传播志愿理念,天生港镇街道五星村结合辖区红色基因,成立了以辖区老干部、军转干部、退役军人为主体的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自豪感。

模范带头 宣传红色文化

为进一步加强对村民们的红色文化宣传,五星村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围绕红色主旋律,坚持示范带动,立足于小院课堂、老兵课堂,在全村掀起了一股向红色经典学习、向革命先辈学习的热潮。通过红色故事分享会、老兵现场宣讲等方式,让大家认识到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老一辈奋斗出来的,让年轻一辈传承学习老兵顽强拼搏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结对帮扶 志愿温暖人心

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一直以来心系辖区困难群众,结合该村“锦泉一元爱心服务社”,与工作人员一起走进困难人员的家中,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中的困难,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和克服困难的决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攻坚克难 消除卫生顽疾

以老干部为骨干的志愿队伍以进组入户、开展环保知识讲座等形式宣传生态环保理念,提高了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在整治卫生环境过程中,老干部群体充分发挥了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精神,配合村干部对村巷道路、河坡岸边、村民房前屋后等地方进行彻底清理,大大改善了村民们的居住环境,为五星村贡献了一份力量。

下一步,五星村还将以多种形式继续开展红色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退伍老干部的特点,开展老兵进学校、退伍军人政策宣讲等活动,让更多的退伍军人参与进来,让志愿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蒋杰)

标签:红色文化;红色先锋;宣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