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天生港镇街道:衍纸艺术,演绎美丽人生
2021-11-24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南通讯 为提高辖区女职工艺术修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7日下午,天生港镇街道龙湖佳苑社区组织辖区女职工开展了“衍纸艺术,演绎美丽人生”活动。

16至17世纪,衍纸成为一项较为成熟的手工技艺,当时被法国和意大利修女所掌握。修女的衍纸作品是用来装饰圣物盒和神画的,做工精美,装饰物品也比较贵重。如今的衍纸俗称卷纸,用专门的工具将细长的纸条一圈圈卷起来,成为一个个小“零件”,然后将这些小零件组合创作,形成不同的艺术作品。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专业衍纸艺术老师走进社区康乃馨服务站,向辖区女职工们传授衍纸技艺,共同感受衍纸艺术魅力。老师先为大家讲解了衍纸台灯的寓意与各个制作工具的使用方法,演示衍纸制作的卷曲、弯曲、捏压等操作方法,并鼓励大家动手设计出自己喜欢的造型。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开始慢慢熟练起来,逐渐掌握了基础造型的技能,想象力也随之打开,将一根根普通的纸条卷出了各种不同的造型。在这一“卷”一“粘”之间,一张张小纸条进行了一次华丽转身,最终精致的衍纸台灯孕育而生。

“我没有接触过衍纸,听说今天有老师现场教学,就想来学习一下,没想到这么有意思。想不到这个简简单单的衍纸,可以做出这么漂亮的灯。”崇川区工会副主席徐晨霞说:“手工制作是一项需要细心与耐心的技术活,手工制作可以激发想象力,还能使内心宁静,和这么多姐妹一起做手工,享受成品带来的美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此次活动让社区女职工们增进了交流与沟通,促进了对生活艺术的感知,让大家感受到了衍纸艺术独特魅力,也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总工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黄霞)

标签:衍纸;辖区;纸条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