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引导青年成长发展 南通发布首个五年规划
2021-11-22 10:1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作为南通“十四五”规划重点专项规划之一,南通团市委牵头编制的南通市首个青年发展规划日前出台。《南通市青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聚焦当前南通青年成长发展中迫切需要关注的核心权益,从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文化、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青年社会保障等10大领域提出42项发展举措,基本覆盖青年成长发展的主要方面。

《规划》提出,关注青年的发展现状及所思所忧所盼,找准不同群体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精准举措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比如,针对青少年身心健康问题,《规划》提出形成南通特色的工作机制,按照师生比例1∶1000标准配备专职心理健康教师,整合建立青少年心理咨询24小时热线,部门联动、多措并举,构建和完善青少年心理关爱和干预机制;针对青年呼吁较多的住房保障问题,《规划》提出加大力度推进我市人才公寓建设,将符合条件的青年群体统筹纳入住房保障范畴,充分发挥人才安居在吸引集聚人才方面的重要作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