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天生港镇街道:“微孝渔你”志愿陪读 开启全民阅读新模式
2021-11-14 15:4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南通讯 “多吃黑芝麻、黑豆等黑色食物不仅能迅速补充热量、防感冒,还能滋补肝肾、清泻内火、保养肌肤。”11月8日下午,来自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通燧社区的陪读志愿者马王炎正在为老人阅读冬季养生知识。

通燧社区是一个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老小区,社区内老年人居住密集,老年人占比近七成,渔民占比近六成。社区内很多独居老人喜爱读书看报,但因为年纪不断增大,视力也开始下降,只能借助老花镜或放大镜进行阅读,十分吃力。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推广工作,针对老人读报难、读书难的情况,社区组织“微孝志愿服务队”成员、渔民党员志愿者等先锋成员,共同成立了通燧社区“微孝陪读”志愿组织,为老人提供便利,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区。

自社区“微孝陪读”志愿组织成立以来,红帽子、红马甲便成了社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在社区的“微孝座椅”上,他们为老人阅读报纸,让老人们能及时了解身边发生时事、趣事;在社区的“微孝渔你陪读吧”中,他们收集老人的意见,为老人阅读他们感兴趣的书籍,从中国历史、四大名著到花草养护,讲到精彩之处,老人们常常会兴奋地讨论起来;在社区的“红色电波”微孝广播站中,他们用广播的方式为老人提供天气预报、政策法规、健康常识、生活窍门以及网络安全、防诈反诈等多方面的信息,让老人们足不出户,聆听到各类便民信息。

作为“微孝渔你”社会组织党建品牌服务项目之一,通燧社区主动发挥辖区内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持续关注社区老年群体的阅读需求。根据大家的不同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服务方案,开展个性化阅读活动,并持续不间断地开展“送文化进家门”服务,增强社区文化助老意识。今后,通燧社区将会进一步走到老人身边,真正了解老年人的需求,以“微孝服务”为牵引,将“书香敬老阅读相伴”爱心助老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不断丰富更多老年读者的晚年生活。(任佳楠)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