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三新供电公司:“三管齐下”筑牢廉政防火墙
2021-11-14 13:1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南通讯 2021年以来,南通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如皋分公司纪委(以下简称“三新如皋分公司纪委”)不断探索廉政教育、监督模式,“三管齐下”提高全体人员防腐拒变的警惕性,筑牢廉政防火墙,严防廉政风险侵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正面教育学典型

三新如皋分公司纪委通过每月“纪检小课堂”和每季“廉政读书分享会”,组织全体党员“原汁原味”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通过“读原文悟原理”,让党员夯实政治根基,杜绝腐败思想的侵蚀。弘扬古今廉洁奉公的先进典型和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台区经理的先进事迹,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和激励全体员工学习模范、对标先进、汲取力量。截至目前,三新如皋分公司纪委已开展10次“纪检小课堂”,召开3次“廉政读书分享会”活动。

反面警示筑防线

三新如皋分公司纪委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岗位人员、小微权力人员参观南通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红十四军严惩军内腐败万人大会遗址”纪念碑等廉政教育基地,在全体员工中通报近几年发生在身边和系统内外的违规违纪案例,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效果。通过交流廉政心得、撰写廉政家书,让全体员工意识到“勿以恶小而为之”,转变“我不是党员我不需要考虑廉政问题”“我只是普通员工我不存在腐败一说”的错误想法,使全体人员主动成为廉政问题的监督者和被监督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监督检查促整改

三新如皋分公司纪委常态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重点对政治担当意识、疫情防控、工作作风、优质服务、“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截至10月份已对14个供电所进行了两轮作风督查,查见问题32个,目前已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组织14个供电所对省公司提级巡察和历次巡察发现问题开展举一反三,组织专业队伍针对发现问题开展专项检查,通过监督检查督促各供电所问题整改到位。(陈丽丽)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