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供电人探望抗美援朝老兵
2021-10-14 12: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南通讯 10月13日下午,南通市通州区西亭供电所退役军人、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坤锋、樊宏杰与该所负责人李翔、王永怀等一道,拎着重阳糕,探望南通市通州区西亭镇87岁抗美援朝老兵李国安。

“李爷爷,我们来看望您来了!”“给我们多讲讲革命故事,好吗?”尽管李国安年事已高,但见到一群神采奕奕、身穿红马甲的青年人,在得知王坤峰、樊宏杰是退役军人时,老人如同碰到知己,格外开心。

“那时,战场上,耳边时刻呼啸着飞机和大炮的轰鸣,为了抢夺高地,我们昼伏夜出,在夜晚急行。敌军武器再先进、力量再强,但我们有强大的精神力量,为了尽快消灭敌人,我们在枪林弹雨里舍身炸毁碉堡。记得有一个晚上特别寒冷,战士们已经饿了好几天,为了振奋士气,大家吼起了战歌……”回忆抗美援朝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面,李国安激情澎湃、感慨万千。

“前几天,我刚看电影《长津湖》,当我见到银幕中哪些啃着硬的硌掉牙的冻土豆,在雪地里保持战斗姿态化作冰雕的志愿军的战士,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李翔与李国安聊起来。“现实中的战斗远比电影中残酷多了!”李国安感慨道。

电影《长津湖》让彼此的叙聊内容丰厚了许多,每每回忆起影片,加上李国安的亲身经历,让在场的每一个年轻人都深受感动,内心深处燃起爱国的火焰。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退役军人,我们应该以您为榜样,努力做好电力服务工作!”王坤锋说。“我们帮您看看屋里的线路是否安全。”王永怀等人迅速帮助李国安检查屋内的电力线路和空气开关等设施,并及时更换2只插座和1盏灯泡。“这份重阳礼我收下了!”李国安看着青年党员们忙里忙外,乐呵呵地笑了。

标签:李国安;退役军人;南通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