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部署长江水域禁止釆砂工作
2021-07-31 10:0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唐佳美)昨天,我市召开全市长江水域禁止釆砂联席会议,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持续保持长江南通段水事秩序平稳可控、稳定向好的态势。

对于长江水域非法采砂,我市保持“零容忍、强高压、长震慑”严打态势,先后组织4次全市域、跨区域、多部门的联合“清江行动”。此外,紧扣“采、运、销”三个关键环节,部门合力,齐抓共管,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开展登船检查等专项行动460余次,南通长江水域未发生一起非法采砂行为。

下阶段,我市将聚焦源头治理,全力推进非法采砂船舶清理、无证或证件不符的采砂船舶整治、船舶修造企业管理、沿江砂石码头管理、船舶过闸管理、疏浚砂综合利用管理等“六项整治”。此外,强化交界水域巡查,“两岸四地”联合清江行动每季度不少于1次、毗邻县联合执法每月不少于1次;强化重点时段巡查,以夜间、节假日等时段为重点,加大执法频次,不留空隙,严防死守;强化重点区域巡查,加大苏通交界水域、通泰交界水域等非法采砂易发区的巡查力度。

标签:水域;长江;非法采砂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