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超933万剂次
2021-07-31 10:0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冯启榕 实习生顾熠瑶 奚倾城)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当天上午10点,我市全人群常住人口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933.7745万剂次,第一剂接种率已经达到73.61%,第二剂接种率达47.04%。8月起,我市将重点保障第二剂次人群接种,并将适时启动12至17周岁青少年接种工作。

眼下,我市疫苗接种工作采取就地、就近方便群众接种模式,主城区各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分大型商超、车站、人员集中社区等都开放、设立接种点,满足人群随到随种的需求。

根据部署,在基本完成成人新冠疫苗接种的基础上,我市将适时启动12到17周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目前,这项工作处于摸底排查和科普宣传阶段。

“12到17周岁这部分人群大部分是在校学生,将由教育部门和学校来组织接种。而对于12到17周岁非在校人员,将由所在的街道村居来负责通知其到疫苗接种单位接种。”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科科长陈杰透露,我市12至17周岁人群总数大约为33.3万人,我市在接种安排时,对这部分人群的疫苗接种采取就近原则,疫情期间,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根据安排,我市采用先高中、后初中、再中职院校的步骤,安排12至17周岁人群接种。对于辍学的非在校人群,可主动到社区预约登记,便于为其安排接种。

标签:人群;疫苗接种;疾控中心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