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八一” | 南通文峰街道退役军人:踏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教育
2021-07-30 13: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为发扬革命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街道、社区在职退役军人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到泰州红色教育基地参加学习,踏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魅力,接受红色教育。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中国海军的诞生历史。1949年4月23日,在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隆隆炮声中,人民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宣告成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海军在战火中发展,从白手起家逐步发展成为五兵种齐全、核常兼备的战略性军种,是捍卫国家主权、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光阴流逝,往事如烟。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感悟这场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苏北平原一个叫黄桥的普通集镇的一场改写华中抗战历史进程的大决战......

回首那段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从中收获宝贵的历史启迪。此次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活动,激发了广大退役军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永葆军人本色” 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陈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