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公安“三个结合”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
2021-07-30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开展以来,南通市海门区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抓好“三个结合”,推动教育整顿成果高效能转化。

注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队伍教育整顿必学篇目列入计划,以专题为脉络细分到每周,以“微课堂”形式向全警推送“每日一题”“每日一学”等学习资料。组织民警到周恩来纪念馆、海安七战七捷纪念馆、南通博物苑开展现场教育实践活动,先后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南通大学等单位专家教授为全警作专题辅导,举办“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警营知识竞赛,不断激发全警铸警魂、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动力。

注重教育整顿与履行职责使命结合。把全警在队伍教育整顿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频繁态势,利用“新百千万工程”开展广泛宣传,下发实时精准劝阻数据和历史精准劝阻数据,属地派出所开展上门见面劝阻和防范宣传,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截止目前,该局已成功预警9000余次,5月份全区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环比下降50.8%、同比下降43.9%。

注重教育整顿与服务保障发展结合。以“敞开门、迎进来、俯下身、倾心听”为主题组织召开教育整顿“开门纳谏”恳谈会2轮,共线下收集意见建议96条;依托“新百千万工程”2600多个网格微信群,进行线上征求意见,倾听群众呼声,真正做到警务围绕民意转。出台全区公安机关“精准助企、护航 ‘三区’”服务发展品牌行动计划,推出全区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企业项目建设十二项措施,“我为群众办实事”交管10项便民措施,开通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和老年人办证“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完善“走帮服”、公安“放管服”改革、全警大走访、志愿服务、警营开放和主题宣传6大载体,在全区设立17个“e警务”便民服务站,实现公安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全流程”、证明文件立等可取,打造公安服务新模式。(薛爱华 赵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