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二院:纸短情长暖人心,一封来自耄耋老人的感谢信
2021-07-30 12: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南通讯 “王主任、冯医生,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谢谢二院骨科保住了我母亲的手。”7月12日,施奶奶的儿子顾先生一大早就赶到了南通二院(南通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骨科的病房,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暖人心,艺术精湛传四方”的锦旗和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送到南通二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王永的手中,并连声向他表示感谢。

家住通州三余镇的施奶奶今年90岁高龄了,6月底,施奶奶在家中不小心摔倒了,顺势用右手撑了下地,只听“咔哒”一声闷响,手臂瞬间疼痛难忍。施奶奶摔倒的声音惊动了家人,儿子儿媳等立刻扶起了施奶奶送往当地医院。当地医院诊断是右侧尺桡骨骨折,但是另外一个检查结果让医生犯了难,施奶奶的血小板低,只有正常人的四分之一,而且施奶奶岁数大,手术风险极高,当地医院建议转院治疗。

“我们也是听人介绍南通二院的骨科很厉害,所以听完当地医生建议就直奔二院来了。”施奶奶的儿子顾先生激动地说道:“骨科王主任热情接待了我们,在床位紧张的情况下立即协调,安排我们入住病房。由于我母亲目前血小板太低,手术风险太大,术前需要输注血小板,王永主任积极申请联系输血科,直到血小板复查合格。经过充分的术前评估,7月8日一大早,王永团队就给施奶奶安排了手术。

手术非常成功,术后为了能使施奶奶尽早进行功能锻炼,恢复手部功能,二院骨科团队第一时间安排施奶奶进行康复治疗。“看着我母亲这手保住了,真的是要谢谢大家!”顾先生感慨到。施奶奶拉着儿子的手叮嘱到:“你一定要帮我写封感谢信,好好谢谢王主任他们。”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