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首批“揭榜挂帅”项目公布,5720万元悬赏攻坚11项关键核心技术
2021-07-29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通轩) 企业出题,政府立题,人才破题,重金悬赏开展项目联合攻关,大力突破“卡脖子”难题。经项目征集、形式审查、技术查新、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昨天,南通市首批“揭榜挂帅”项目名单正式出炉。首批上榜项目共11个,悬赏总额达5720万元。其中,南通市科技局与企业联合发榜项目10项,主要瞄准“卡脖子”难题开展攻关;南通市科技局单一发榜项目1项,主要围绕共性技术需求开展攻关。

据介绍,今年南通市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在全省率先实施“揭榜挂帅”制度,面向全市16个优势产业链,把需要攻坚的“卡脖子”技术、关键核心技术项目以发榜形式面向全社会揭榜招标,对揭榜者不设门槛,不论是科研院所、高校还是企业,选贤举能,优者“揭榜”。

“揭榜挂帅”打破原有的财政“分灶吃饭”机制,建立了每年5000万元的资金池。为支持企业创新,南通市财政给予联合发榜企业合同总额75%、最高500万元的资助;为激发研发团队创新积极性,根据揭榜方需要,南通市直接给予研发团队项目合同总额的20%。揭榜方须为有研究开发能力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或其组成的联合体。其中,联合发榜面向全国,单一发榜面向江苏省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