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刘桥镇:汲取党史学习教育奋进力量 让党旗在防台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2021-07-29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南通讯 提前摸排隐患、转移困难群众、巡查工地企业、检查车库排水、应急排汛施工、及时处理倒树……面对台风“烟花”,刘桥镇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党史学习教育奋进力量,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响应号召、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台防汛一线高高飘扬,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强屏障。

党员冲锋在一线——打好主动仗,筑牢安全线

根据台风实时预警信息和上级部门要求,刘桥镇立即响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全面部署防台防汛工作。刘桥镇党政领导带头到所分管辖区,督促并与镇村党员干部、网格员等一同开展地毯式摸排,逐户上门分发防台告知书,逐项说明防台防汛要点,重点关注在建工地、蔬菜大棚、独居老人和贫困户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情况。镇村提前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储备、成立抢险队伍和落实临时安置点,坚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守护百姓保平安——情为民所系,甘作守夜人

刘桥镇党政领导一线指挥,成立14支由镇村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组成的防台防汛工作应急分队,共300余人。坚持把百姓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行再排查,确保辖区内全部排查到位,坚决一个不漏。同时镇村两级全体党员干部进入备战状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并开展夜巡,及时排除道路隐患,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供电、供水相关部门也启动应急预案,对辖区内隐患进行再次摸排,确保群众生活能够平稳有序。

模范作用在彰显——工作沉下去,成效显出来

刘桥镇全镇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防台防汛一线,走遍全镇12个村居,上万户农户,转移群众240余人,检查企业、工地、大棚户等合计100余处,处理倒伏树木70余棵,确保防台防汛工作落实到位。在全体党员的努力下,在辖区内群众积极配合下,辖区内无一人伤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充分保护。在此次防台防汛工作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彰显,他们心系群众解民忧,坚守岗位为群众撑起“保护伞”,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刘桥镇广大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及时转化为实际行动,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坚守初心,扛起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茅晋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