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税有困难,通州湾税务局“小帅”来帮忙
2021-07-29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南通讯 萌萌的动漫人物,时刻陪伴左右,把纳税人办税路上的疑问、尴尬和惊喜,以及办税服务方式的贴心便捷,一一生动展示。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这就是通州湾税务局“为民办实事”的新思路新举措——“税小帅教您来办税”本月新鲜上线。

在对纳税人大量广泛的走访调研中,税务人员听到了一种声音:现有办税指南广而博,各系统相对独立成册,对于一些新办企业或不经常来办税的纳税人来说,在实际查阅使用时会感觉不便,难以在短时间内消化理解,也不利于纳税人及时知晓政策变动。解民之所惑,急民之所急,予民之所需,国家税务总局南通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税务局依托创新服务品牌“税小帅教您来办税”,以线上平台为载体,积极宣传办税知识、普及税收政策,大力开展线上办税辅导,帮助前来办税的纳税人。

“税小帅教您来办税”是通州湾税务局精心打造的纳税服务品牌,以生动活泼的动漫卡通形象“税小帅”为指引,搭配通俗易懂的手册指南,在最大程度便利服务纳税人的同时,也拉近了与纳税人的距离,让办税不再“高冷”。目前“税小帅教您来办税”已涵盖38个纳税人高频咨询事项,为各类税费事项“把脉问诊”,形成了可视化便民办税小手册,用简洁明了的语言阐述、准确突出的图片指引,提升了实际可操作性,通过线上媒体平台推送给纳税人,基本实现基础辅导全覆盖。

目前,“税小帅教您来办税”已纳入通州湾税务局纳税人学堂,在学堂中,纳税人既了解办税流程、材料准备,也可以学习相关税收知识、优惠政策。只需扫描一个小小的二维码,纳税人的很多疑问都能迎刃而解。同时,通过线上平台的基础辅导,可以帮助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对照整理材料、手续,让前台工作人员可以用最短的接触时间完成办税,充分落实现阶段的疫情防控政策,为纳税人提供安全、安心、安稳的办税环境。

“税务部门的这个‘小帅’很可爱,把以前认为很复杂的内容讲得通俗易懂,有时候我有遇到不会的事情只要找出码来扫一下,很快能得到答案”江苏雷兹曼电子有限公司的办税员赵青婧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通州湾税务局精心打造的服务品牌被誉为办税“神器”,获得了纳税人一致的好评。“现在税收政策更新快,有时难免掌握不到位,每次问问小帅,都有新收获。”

下一步,通州湾税务局将继续干民之所盼,以“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锐气,练就一身“植根于民”的本领。完善优化“税小帅教您来办税”的品牌建设,丰富内涵,持续搜集纳税人迫切需要解决的操作难点;拓展功能,推出视频教学,进一步便利纳税人;强化反馈,依托平台收集反馈,实时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力争更加务实有效,让手册充满服务温度。(吴霄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