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和平桥街道:崇川区首个“社区疫苗接种点”启用,居民家门口就能打疫苗
2021-07-27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南通讯 “集中疫苗接种点离家有点远,排队时间比较久老人出行不便怎么办?”为让社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更便捷,7月26日,北濠东村社区开设社区疫苗接种点,社区居民下楼散个步就能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这是崇川区首个“社区疫苗接种点”。

当天一早,社区工作人员、红马甲志愿者就早早做好组织宣传、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核对信息、填表、接种、留观每个环节都有党员、志愿者协助引导,为前来接种的居民做好一站式服务。

“听到小喇叭喊在社区就能接种新冠疫苗,我就和老伴来了,没想到下个楼的功夫就能接种,太方便了。”刚接种完疫苗的沙大爷高兴地说。连日来,街道、社区通微信公众号、QQ群、小喇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社区疫苗接种点,动员居民居民积极参与接种。和大型疫苗接种点比起来,社区疫苗接种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社区疫苗接种点严格划分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分工明确,工作秩序井然。居民无需预约,只要持身份证原件即可接种。

据悉,从7月26日起,北濠东村疫苗接种点接种时间为上午8:00-11:00,下午3:00-6:00。和平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相结合,此前,已陆续在和平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南大街商圈文峰大世界七楼开设接种服务,以点带面,以一个中心、一个商圈、一个社区辐射周边,让更多居民和职工,就近便捷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和平桥街道通过采取多项暖心举措,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