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仁社区:未雨绸缪,筑牢防台防汛安全线
2021-07-26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南通讯 强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将给南通带来严重风雨影响。为全力应对“烟花”,兴仁镇兴仁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内生动力,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筑牢防台防汛的“铜墙铁壁”。

站好“战前哨”,抓实防台责任

兴仁社区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做好打硬仗的快速准备,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天气变化,第一时间召开防台防汛紧急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村干部务必在岗到位,强调“五到位”,行动迅速到位,宣传广泛到位、物资准备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机制到位,同时成立了防台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党总支书记担任组长,统一领导部署行动,实行“各分片包户到人”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分工明确,压实责任。

拉起“防护网”,抓硬抢险保障

面对“烟花”的凶猛来势,兴仁社区深入一线,积极排除安全隐患,全面排查辖区内的危房、易内涝地块、广告牌、高空危险物等,对排查中发现的墙体风化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的宝达老宿舍楼,社区多次上门做工作劝其搬离,可效果并不明显,社区防台防汛工作小组当场讨论、制定对策,最终在区国资委的协助下,将宿舍楼内的13户20人进行转移,同时,对辖区内的3户独居老人也将其安置在亲属家中。另外对排查中发现的广告牌、围挡等各类不稳固物件继续加固,确保不出任何意外。

筑牢“防御墙”,抓细宣传响应

兴仁社区一方面实时关注掌握台风动态,防台防汛工作小组成员下沉各自网格,对网格内的建筑场所、企业、大棚户、居民开展防台防汛安全教育,学习掌握应急措施知识,加强辖区内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广泛通过微信群、应急广播等方式不断进行防台防汛宣传,提醒大家积极应对做好相关防范。

现在,兴仁社区已启动24小时领导带班应急值守,将根据台风走势,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全面做好此次防台防汛工作,构筑安全网,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张棋 王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