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帮助郑州上万居民通电通水,南通供电援豫抢修队连夜修复6台变压器
2021-07-26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杨少玉)“来电了,来电了!”7月24日晚8点多,郑州市姚桥社区南北2个小区内欢呼声不时响起。国网江苏电力南通援豫抢修队连夜修复6台变压器,配电箱供给小区的低压侧逐个送电,居民们欢喜不已。该小区是内部深井供水系统,随着供电的恢复,小区停水问题随即解决。

目前,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已先后派出92人的专业救援力量、10余台抢修车辆,携带物资器材和生活必需品驰援郑州灾区。其中,23人的营销客服救援力量借助3台发电车辆,在抵达郑州后以现场发电的方式直接供应当地重点用户;另外69人抢修力量由变电、配电抢修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以彻底修复当地的高、低压受损设施为主要任务,保障灾后电力供应的彻底恢复。

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姚桥社区的姚桥北院、姚桥南院,居民超过万人。强降雨过后,小区内10多台配电箱中的6台停止工作了5天。由于小区是抽取地下水内部集中供水,失电后随即停水,市民生活用水由每天下午的绿化喷水车定时、限量供应。

当天上午10时30分,国网南通供电公司援豫抢修队接到了姚桥北院 1#、2#、3#箱式变压器和专供变压器共4台故障箱变的抢修任务,专业技术人员随即前往现场勘察。市区道路分段封闭,就不停变换行驶路线;没有原始资料和打印机,就现场勘察手绘小区一次接线图;小区道路和作业现场仍有淤泥,就淌过泥水;吊装师傅听不太懂普通话,就连说带手势比划。

当日13时许,骄阳似火,一组现场作业人员跳进水深没膝、狭小封闭的电缆井,进行电缆与配电箱的连接,汗水不一会儿就湿透了衣衫;另一组用无齿锯切断电缆,重新制作电缆头,对变压器进行检测……为了保障变压器修复后,小区居民能第一时间用上电,抢修队员们还对19台低压分支箱进行清理、排障。

正当抢修队认为可以较早完成姚桥北院的修复任务时,下午 16 时 30 分,队长林林接到指挥部临时增补任务:“姚桥南院 5#、7#、9#三台故障箱式变压器需要同步修复”。随即,专业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勘察、制订检修方案。“报告队长,9#厢变之间C相接地摇不上,疑似7#厢变与9#厢变之间C相电缆测试存在接地故障。”这让一直盯着现场的林林长的心瞬时悬了起来,林林与缪晓卫等技术人员现场讨论了几种可能存在的原因。与此同时,围观的老百姓看到工作人员状态也紧张起来,经验丰富的林林果断下达技术指令,10多分钟后,故障被确认为C项接头端存在问题并同时被排除,工作人员和围观百姓松了一口气。

当天下午,国网南通供电援豫抢修队更换箱变1台、修复箱变5台,完成31台低压分支箱的清扫排障,完成高压柜试验 21面、高压电缆试验 10根、变压器试验 7台、低压分支箱试验 31台、变压器试验3 台,新做电缆终端 1 套,南北两个小区分别于20时05分、20时09分恢复供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