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轨道1号线平东车辆段完成首次热滑试验
2021-07-26 19:5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5日上午,南通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首次热滑试验在轨道交通1号线平东车辆段完成,轨道交通1号线列车首次实现了“自己跑起来”。

“‘热滑’即电客车不用工程车牵引,首次通过电客车受电弓引电自动运行。”中铁电气化局项目经理李麒介绍说,热滑试验是对轨道交通车辆、供电、接触网等各系统间匹配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这是继车辆段接触网冷滑、车辆段接触网送电之后又一个重要节点,标志着车辆段接触网工程全部顺利完成。

此次热滑的范围为平东车辆段范围内的全部接触网(不含出入段线),试验过程中分别以低速、中速、高速在轨行区往返运行,通过三种时速变换运行对各项设备指标循环检测,对接触网运行状况进行全程观察。经检验,本次热滑试验区段接触网全程没有出现打弓、钻弓、拉弧等现象,整个过程车体运行平稳,弓网关系良好,设备运行正常,各项参数均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

此次平东车辆段接触网热滑试验的圆满完成,为后续电客车上线动车调试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后续正线热滑试验、综合联调等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