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众志成城战“烟花”
2021-07-26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南通讯 今年第六号台风“烟花”正在逼近,防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南通天电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交控党委防台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关于防台防汛部署要求,进入全面“临战”状态,众志成城迎战“烟花”。

电气设备二次防护

迅速部署,备最充足的保障。

收到强台风预警之后,南通天电党委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召开防台防汛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就防范重点、协调指挥、预案保障等进行深入动员和部署;利用公司“安全生产”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做好迎接台风的各项应对措施,保障特殊时期电力生产的安全可靠;组织学习《防台防汛专项预案》、《强对流天气应对措施》等应急预案,并组织各部门相关人员开展防台防汛、防强对流天气的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对突发险情的能力;防汛物资配备到位、及早部署、强化保障;各岗位员工严阵以待、坚守岗位,思想上重视,组织上健全,全力保证强台风期间的正常生产。

细致排查,筑最严密的防护。

检查排水系统

相关部门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对相关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加强相应的巡查工作,重点对卷闸门、挡风抑尘墙、门窗等区域进行临时加固处理;对江堤、栈桥、配电间等地点加强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处理;对码头露天的卸船机、装船机、斗轮机、堆料机、皮带机等设备分别按要求锚定、带防风缆、加木契、捆绳,做好“保人员,保设备”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排水泵、排水口等排水设施的试开检查工作,并开展防止雨水倒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在强台风来临之际做到万无一失。

响应倡议,去最需要的地方。

在收到江苏交控党委发布的《致全系统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后,南通天电第一时间向每一位党员进行传达,面对疫情和防台防汛的双重压力,号召党员同志以身作则,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冲在最前面,守在最险处”,带领着广大职工群众齐心协力、共度难关。在夜晚,由党员干部带头组成的六十多名应急救援队伍坚持驻厂值守,为第一时间处理险情提供保障;在生产车间,党员带头对易受到侵害的电气设备进行防雨检查和二次防护;在水泵房,党员带头抢险,强化汛期长江潮位的检查,定时观测复核潮位信息;在江堤,党员带领着防台防汛突击人员,冒着风雨装填沙袋,迎击台风的侵袭,保障江堤的安全……

测长江水位

守护江堤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