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迎战台风“烟花”,天生港镇街道在行动
2021-07-25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临时安置点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南通讯 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逼近,防汛防台工作全面启动,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以主动迎战的姿态迅速落实落细各项防汛防台措施,齐心协力打赢防御台风“烟花”这场硬仗。

网格员危房排查

树立系统思维,做到主动出击。回答好防汛防台的答卷,须始于暴风骤雨之前。自7月20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发布以来,天生港镇街道立即启动极端天气安全工作应急预案,成立防汛防台领导小组,研判辖区风险点。分级落实沿江岸线、老旧小区、建筑工地、高空构筑物等防御重点区域的责任制和责任人。成立了以党员干部、邻里骨干、退役军人、医护人员为主体的应急志愿服务队伍,24小时值班,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获悉、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清理路面排水管道

补齐短板弱项,做到精准防御。街道滨江临港,辖区长江堤防近5公里,三八新村、华能新村等沿江小区地势低平、年代已久。针对长江岸线的防汛防台任务,街道组织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观测辖区水位,并与船闸所联动,确保信息共享,精准响应;针对新村内易积滞水的实际情况,街道多举措预防,一是降低低洼地点排水管的高度,确保雨水能顺利外排,二是在原有管网的基础上,增加雨水外排管道,加大雨水外排能力,三是开展新村内雨水井和管道的疏通,确保管道通畅。

向居民宣传台风危害性

坚持生命至上,做到不遗不漏。街道对辖区危旧房地块一一巡查,向居住在浅危和危险房屋的住户发放告知书,讲解近期的降雨情况及未来天气发展趋势、汛期安全注意事项及防汛自防、自救等措施,积极动员危房户居民尽量搬至亲属家中或是转移至临时安置点。与此同时,街道积极联系辖区宾馆和企业职工宿舍,落实应急转移地点,组织人员购买相应的储备物资,确保人员转移期间的饮食保障,并在各个点位准备好沙包、手电、雨衣、抽水泵、水管等防汛物资,每个安置点都配备志愿者,确保辖区安全平稳渡过此次极端天气。

防台防汛,关键是落在日常、落在细节。接下来,天生港镇街道将继续跟进台风动向,强化人防、技防、物防各项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