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市汇龙镇: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飘扬
2021-07-23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南通讯 越是艰难困苦的环境、越是吃劲吃紧的岗位,越需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启东市汇龙镇在征地建设、疫苗接种、卫生文明管理等攻坚项目上成立攻坚党支部,让党员干部在项目一线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以“无我”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党建“优势”引领项目“胜势”

7月9日,汇龙镇召开“攻坚有我”行动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署会。会后,全镇128名机关党员,27个农村党组织,152名村“两委”干部、161名党小组长、36名入党积极分子,28名发展对象、500余名党员志愿者迅速集结,主动参与疫苗接种动员、接种人员接送、接种点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当天,汇龙镇在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成立攻坚党支部,23名支部党员全部挂牌上岗,从白天到夜晚,群众不散党员不退,牢牢坚守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成立攻坚党支部一周以来,共完成疫苗接种1万余剂次,较上周同比增长30%。

推进力度加快成长速度

自征地建设项目开工以来,汇龙镇坚持把征地建设一线作为锻炼党员干部的重要舞台,从镇村两级党组织中遴选出54名优秀党员充实攻坚党支部队伍建设,在攻坚一线着力锻造作风一流、能力一流、担当一流的汇龙镇干部新形象。通过“青蓝结对”培养助力后备力量成长成才。要求党员挂牌上岗,接受群众监督,在身体力行中亮明党员身份、提高宗旨意识。上半年,攻坚党支部党员在比速度、比力度、比温度的赛道上,累计腾房808户,完成新开净地16个,办理失地农民保障1272人次,“回保”完成率达97.6%。“所有攻坚支部党员都在利用休息时间熟悉业务、走访动员、解决矛盾,在磨砺品行的同时也带动身边群众共同投身项目推进,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攻坚党支部委员杨本发说。

支部温度赢得群众满意度

“有事找党组织”在基层一线得到更多体现,电动车牌照办理找党组织、河道疏通找党组织、路面修补找党组织……每位支部党员用心用情的服务,让群众感受到支部赤诚的温度,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更是为支部赢得了群众满意度。

攻坚在一线,支部建到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汇龙镇以支部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推动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让党员干部在攻坚一线发扬忘我精神和为民情怀,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支部——项目——党员——支部”的正向循环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高崧 龚敏燕)

标签:党建;胜势;攻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