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办实事|川姜镇双桥村:“五勤”工作法 服务在基层
2021-07-23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南通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川姜镇双桥村全体网格员结合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在“小网格 大服务”的誓言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践行一名基层网格员的责任和使命。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三年时间里,双桥村不断探索工作,全体网格员以“五勤”工作法将自己的初心使命书写在农村大地上。

腿勤,多到田间地头走

双桥村网格员每天都要到村里走一走,到自己的网格里转一转,利用下村入户的机会对政策、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进行动态宣传,让村民们逐渐了解网格化管理工作。通过坚持不懈的走访工作,村民们从不知道网格是干啥的,到现在热情主动地反映情况,大家都说现在有了网格化管理是真的好,知道有了困难找谁解决,有了问题向谁反映。

眼勤,多看村民的生活

网格员们及时掌握村民们的生活动态,把诉求记在本上、放在心里。通过全要素手机,网格员们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群众对工作的投诉意见、企业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等一一上报,及时跟进解决。特别是一些苗头性问题,能第一时间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措施。

嘴勤,多问村民情况

网格员们时常与村民同坐一条板凳聊天,不懂的问题多问问,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和方式,把政策宣讲延伸到企业现场、群众家中,把网格声音、重点工作及时传播到全村的每个角落,把村民矛盾化解在网格中,营造干群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良好氛围。

手勤,多办惠民实事

双桥村的每一名网格员都有一本“民情日记”,在走进村组的过程中,网格员认真收集村情民意,对村民生产生活中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一一记录,开展帮扶慰问,援助服务,努力实现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

脑勤,多想工作方法

网格员们在工作之余常做有心人,多想、多反思如何把网格工作做到更好。他们把为民着想作为一种责任,多思服务群众之法,少虑个人升迁进退,多想工作高效之路,少计个人得失。在工作中端正态度,立足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把每一件群众的小事当作工作中的大事来认真对待,从细节之处不断提高。

基层网格员,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岗位,却关系着辖区村民的幸福生活。双桥村网格员运用“五勤”工作法,时刻关注群众的大情小事,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受到群众的点赞和认可。(汪兵)

标签:网格;工作;群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