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崇川学田街道:筑起免疫屏障,让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
2021-07-22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常态开展宣传发动、精细提供接种服务、广泛发动志愿参与,跑出了疫苗接种加速度,累计接种55743人,努力让“应接尽接”早日成为现实。

宣传挨家挨户,让政策进万家

为增强疫苗接种意识,街道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发挥“铁脚板”,街居干部一盘棋、齐上阵,挨家挨户宣传疫苗接种政策,确保全覆盖,通过讲述自身接种疫苗后的感觉,来消除群众的心理顾虑,提高自愿接种率。发挥“网格化”,在商圈、菜市场等人口密集区域设点宣传,利用小喇叭和智能音箱循环宣传,做到摸排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发挥“大数据”,开展人员年龄结构、身体健康状况、常住人口等信息摸排,统筹安排适宜人群、60岁以上老人以及特殊群体接种,确保重点单位、重点对象优先接种,想接种且符合接种条件的全部接种。

服务精致周到,让便利惠百姓

为了给辖区居民提供精致服务,让疫苗接种安全、高效、便利,街道采取专车接送“365方舱”集中接种、卫生服务中心和金鹰圆融商圈“双通道”接种等多渠道,高标准推进落实。

居民就近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每日千余人排队,等待时间较长。为有效缓解压力,街道创新思路在金鹰圆融商圈开设临时接种点,通过双通道同步开展,提高接种效率。同时,启用商圈接种点的可对视可对话视频监控,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实时监控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关键区域,做到接种工作全流程、视频监控全覆盖,实现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可追溯管理。

各方义务参与,让爱心传千里

在政策宣传、疫苗接种的现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来自社会组织,有的来自邻里党员,有的来自学生团体,他们忙前忙后、耐心细致,兢兢业业,志愿服务成为了疫苗接种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南通蓝天救援队是政策宣传、商圈上门、接种引导的重要力量,在商圈接种点运行后,第一时间安排队员参与接种引导服务。正值暑期,学生团体踊跃报名,对前来接种人员进行体温和血压测量,指导群众完成手机登记,耐心答疑解惑,协助医生维持现场秩序及接种疫苗登记工作。来自西交利物浦的学生胡雨霄在听到卫生服务中心需要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名,她觉得:“作为一名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大一新生,应该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下一步,学田街道将根据最近政策,继续动员广大居民积极接种,同时为他们提供精致周全服务,确保辖区居民尽快实现“应接尽接”,筑起强大免疫屏障。(刘昭辉)

标签:政策;政策宣传;疫苗接种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