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易企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2021-07-22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惠企便民实效。7月22日上午,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外发布,该市在交易领域率先打造面向各方交易主体的集成式综合服务数字化平台——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易企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今年以来,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交易主体关切,针对企业群众业务咨询答复不及时、意见建议反映渠道单一、参与交易的中小微企业存在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手段,立足全市公共资源交易“1+8”平台体系,整合资源,市县一体,融合线上线下服务,于5月底开发建设完成面向各方交易主体的公共资源交易“易企服”综合服务平台。

“易企服”综合服务平台是依托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AI分析等技术,打造的多功能一体化数字化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共提供“一号答”咨询服务、惠企金融服务、政策查询、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征集专栏、交易“好差评”系统、项目定制等六项服务,确保平台运行科学规范、便捷高效、安全有序,切实满足各方市场主体服务需求。

“让交易主体‘不见面’‘零跑腿’就能顺利‘办成事’。”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应用面向各方交易主体搭建全流程、集成式、综合化数字服务平台,全方位提供交易咨询、金融产品、政策查询、项目定制等服务,通过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征集、交易服务“好差评”,搭建与市场主体的连心桥,及时掌握市场主体满意度,不断提升交易管理和服务水平。

其中,“一号答”服务咨询台通过“59005900”语音呼叫系统、网络服务系统等,受理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政策业务咨询和工作建议。按照“市县一体、统一受理、分类交办、限时回复、跟踪督办、抽查回访”的运行机制,做到答复精准,办理及时,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征集专栏针对交易主体反映的问题线索,由营商环境专班进行分析研究、整改落实,推动交易环境不断优化。而交易“好差评”系统通过对评价信息的处置运用、反馈督办,全面及时准确了解企业和群众对该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满意度和诉求,有针对性地改进交易服务,强化交易监管,提升惠企便民实效。

下一步,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用户思维、客户体验”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丰富应用场景,不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把服务交易主体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打造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一流营商环境。

标签:交易;公共资源;交易主体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