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社镇:凝心聚力干实事,为民服务践初心
2021-07-22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东社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让人们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部署迅速,强化思想组织保障

镇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会等学习贯彻上级相关动员会议精神,由宣传部门牵头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导小组,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广泛动员镇村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精准定位,项目紧扣群众需求

东社镇紧扣群众所需定位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并从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入手,同时组织镇人大代表、老党员、老干部、企业家等各界代表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征求意见座谈会。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围绕民生重点工程,确定人居环境整治、桥梁道路修建、公墓维修等大小项目184个,项目个数占全区总项目20%。为使这些项目尽早落实办结,镇级14个项目均由条线分管领导领办,村级170个项目则由经验丰富的村干部领办加以推进。

措施得力,实事推进稳步有序

各项目领办人员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挂图作战,建设前期研究部署,科学决策,建设过程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指出,解决难题扼准突破点,按照项目办结时间倒排时序表稳步推进。该镇还组织“青干尖兵”驻村工作分队,选派42名同志驻点21个村居,协助村居共同做好人居环境大整治、农路维修、高标准农田等43个“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镇村两级,凝心聚力,切实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初心落实到为民解忧、为民排难的实践行动上来。截至目前,东社镇已办结项目76个。

暖心服务,志愿活动火热开展

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我报到”活动,发动镇村干部、志愿者、网格员下沉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慰问困难党员、疫苗接种宣传、法律政策普及、组织文艺汇演等各类实践活动100余场。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与群众点对点交流,心贴心排忧解难,以多样化的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基层志愿服务高度、温度并存,地气、人气兼具。

再接再厉,服务质量争创新高

接下来,东社镇将继续扎实推进第一批项目清单建设。同时,组织召开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大棚种植户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座谈会,以开门问计的方式征集群众对第二批项目清单的建议;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结合镇村民生工程建设,督促各条线深入实地勘察,了解周边群众需求,掌握群众心里话困难事,把项目清单建在群众“心坎”上,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积极开展作风建设活动,激励大家踊跃报送项目清单,创建一批“党员先锋示范岗”,积极推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推动第二批项目清单高质高量,切实推动服务质量创新高。 (王丽华)

标签:群众;保障;实践活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