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多措并举加快构建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2021-07-19 13: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南通市以推进“多规合一”为契机,加快构建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有序推进各级、各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充分发挥空间规划的引领、指导、管控作用。

组织编制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顺应沿江沿海区域发展战略和发展重点,构筑南通全域空间格局,形成“一主三副两带四组团”的空间发展结构。“一主”即南通主城,“三副”即通州区副城、通州湾副城、海门副城,“两带”即沿江绿色发展带、沿海高质量发展带,“四组团”即启东、如皋、海安、如东四个城区组团。

组织编制近期国土空间规划实施方案。在省厅的关心支持下,围绕服务沿海开发、保障经济发展这一主基调,整合存量空间布局规模,结合三条控制线的统筹划定工作,科学优化土地利用空间布局。各县(市、区)国土空间规划近期实施方案已通过省厅专家论证。

组织编制专项规划。创新开展城市空间战略研究,成果已被吸纳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通盘推进区域协同,完成大通州湾发展战略等12项专题研究,推动形成规划“一张图”、布局“一盘棋”、资源“一本账”。事关新出海口建设的《南通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建设总体方案》《南通港总体规划方案》,经积极争取获自然资源部明确支持。完成市域海洋“两空间一红线”试划,加快推进海岸带保护与利用规划、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等编制。(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