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东海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助跑重大项目建设
2021-07-15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南通讯 在协兴港文旅综合开发项目现场,启东市东海镇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具体实践,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更多加速度。

阵地前移,党旗飘扬在项目一线。协兴港文旅综合开发项目是启东唯一入选的2021年省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规划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首期文旅示范区已对外开放, 二期为核心商业区,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今年以来,东海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按照“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组建以镇党委书记领衔的项目服务专班,建立一班、一群、一库、一策、一制“五个一”服务机制,抽调17名素质高、能力强的骨干党员,下沉项目一线,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作表率,在为企业“跑腿办事”、纾难解困中作先锋。

党建赋能,党史学习在项目一线。东海镇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员工的思想教育建设,通过“党建+”形式把党史一期期地送到党员和普通员工中去。在十里海湾举办“学史悟真经 起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设立“海湾书苑”,优化党史主题阅读空间,为项目员工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料;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学习强国”答题PK、红色故事分享、经典影片观看等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项目一线落地生根。

服务升级,问题解决在项目一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东海镇定期梳理项目推进情况,实行周反馈、月总结、季点评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解决项目“急难愁盼”。为及时解决项目用电及变电站选址问题,该镇党委书记陈卫东带领服务专班成员多次与供电部门、企业进行协调商议,经过充分的沟通对接后,总投入2.8亿元的电力配套项目得以顺利签约;帮助企业全程办理项目审批建设手续,位于港池北地块的协兴港营地公园围墙构建、道路铺装等也得以顺利实施,预计7月上旬实现开园。自协兴港文旅综合开发项目开工以来,该镇共协调推进解决资金、用地、供电、道路、安全、申报手续办理等问题18余项,组织参与会议、现场督导15余次。(施慧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