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刘桥镇:土地流转释放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1-07-15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南通讯 7月9日,刘桥镇举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签约仪式,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极孝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种植大户孙宝林现场签订500亩土地流转合同。通过前期线上报名、线上审核、线上竞价,最终,孙宝林以每年每亩780元的价格中标,3年期的合同总金额117万元。据悉,这是刘桥镇截至目前通过江苏省通州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签下的最大一单土地流转合同。

合作社负责人丁传东现场算了一笔账:“最直观的效益就是收入增加了,算上服务费和土地溢出,3年增加村营收入35万左右。”包括极孝村的500亩在内,刘桥镇今年一共流转土地逾3000亩,有效提高了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水平,拓宽了农民和村集体的增收渠道。

说起这500亩地,丁传东十分感慨:“以前田块小又分散,道路坑洼,机器没法下田,经过高标准农田提标改造,田平了、路宽了、渠通了,种植大户一眼就看中了这块连片的大田。”

土地能够“变零为整”,得益于“路成网、田成方、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近年来,刘桥镇持续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来抓,随着基础设施投入跟进,适度规模经营的瓶颈逐步突破,以蔬菜种植、药材种植为代表的一批特色农业迅速兴起。

下一步,刘桥镇还将加大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投入,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持续推进土地流转,不断激活土地资源,变土地资源为资产资金,让土地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动能,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臧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