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如东洋口镇:情景党课接地气 党史学习冒热气
2021-07-14 1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南通讯 “洋口是一片红色热土,‘小洋口反击战’‘反清乡斗争’点燃了洋口大地的革命烈火。洋口儿女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浴血奋战、前赴后继、视死如归,先后有369名革命先烈英勇献身……”7月10日下午,江苏如东洋口镇举办2021年“扬帆”主题情境党课,以情景短剧、亲历讲述、音乐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洋口大地上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优秀党员的感人故事。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洋口镇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开展情景党课,使党员群众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向海图强、沿海崛起……”在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诵读声中,音诗画《风从小洋口来》拉开情境党课序幕。8名机关青年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洋口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洋口人民用辛劳和汗水书写学思践悟办实事、迎难而上开新局的壮美乐章。情景剧《那一次战斗》回顾了小洋口反击战时期,洋口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革命斗争的故事。小洋口反击战亲历者朱兆路被邀请到现场,讲述那一段难忘的峥嵘岁月。欢快的音乐快板《百年华诞颂党恩》,则表达了洋口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这堂接地气、聚人气的红色党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带大家重温了百年来发生在洋口大地的革命故事,展示了革命年代先烈们的光辉事迹和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的风采。“带我们回到历史情境中,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打破传统党课模式,让我们在观看舞蹈、欣赏歌舞的同时,不仅学习了党史,更加深了记忆。”青年党员戴佩雯说。

“把接地气的红色历史和冒热气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统一,变讲台为舞台、变说教为对话、变深奥为生动,用情景剧再现红色历史,用百姓的话上好红色党课。”洋口镇党委书记李健表示,下一步,镇党委将持续推动情景党课进楼院、进企业、进学校、进农家,通过“行走的舞台”使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朱文婷 贾兆亮 张平 李山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