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亭镇: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07-14 1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南通讯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十二个专项提升行动”各项举措落地落实,扎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西亭镇在多个民生领域,解决百姓关心热点难题,在为民办实事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窗口服务提质增效,群众办事省心省力

便民服务大厅是直接面向群众的窗口单位,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群众的方便程度。今年以来,西亭镇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完善大厅便民设施,深化内部改革,优化服务水平。

走进便民服务大厅,服务指南、服务流程、服务内容张贴“上墙”,让人一目了然。志愿者热情提供咨询服务,引导百姓到指定窗口,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办理机制,为百姓提供透明、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等五项制度的实施加快了政务服务作风转变。每月大厅开展“服务之星”和“文明窗口”评选活动,营造岗位争先氛围,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部门联动综合执法,镇容环境干净整洁

平海线是西亭镇主干道,是老百姓出行的重要道路。为加强管理,西亭镇通过网格化管理与文明城市点位责任制两手抓,实现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全覆盖,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精细管理。多维度治“乱”,针对镇区“六乱”现象,城管、公安、环卫所等部门联动加大对出摊占道、广告乱贴乱挂、垃圾乱堆乱扔等现象的综合执法力度,道路面貌焕然一新。交警中队采用“人防+技防”管理模式,增设电子抓拍设备,重新规划停车位,加强路面执勤巡逻,合理引导,确保镇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小区环境综合治理、百姓生活品质提升

西亭镇凝心聚力为民办实事,推动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百姓生活品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今年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对居民小区开展“六乱整治”行动,对小区公共楼道以及水、电表箱内乱堆乱放、电瓶车充电、乱晾晒物品、乱贴乱画等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除了对环境、功能设施进行系统改造提升外,社区还立足小区和谐邻里文化氛围的营造,对小区楼道精心打造,融入创文元素,打造“画廊”楼道,为社区居民营造良好的邻里文化氛围。

“星星门前挂,胜过人说话。脸上有光彩,居民人人夸。”这是西亭百姓常常挂在嘴边说的一句话。在小区每户家门口都可看到星级文明户的牌子。社区通过居民自评互评,党支部审定,张榜公示等方式,评选出“星级文明户。活动不仅赢得居民的认可,提升居民之间的凝聚力,还使得邻里更加和睦。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西亭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文明创建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解难题、惠民生、得民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推文明创建更上新台阶。(郁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