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区兴仁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14 2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南通讯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环节,为切实体现为群众办实事、增强群众接种疫苗的信心,兴仁镇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构建免疫屏障。截至7月13日下午5时,兴仁镇已累计接种第一剂次52016人份,第二剂次34585人份,按年初任务数,首针完成率为97.23%,按最新省定任务数,首针完成率为84.58%。

科学研判形势,确保高效推动。兴仁镇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该镇于7月2日紧急召开疫苗接种工作专项部署会议,每两天召开一次碰头会,科学研判形势、分配接种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任组员各负其责的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建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抓好信息汇总、上传下达和督促落实等任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统筹开展。目前,该镇接种率位列全区前列。

精准梳理摸排,强化协调联动。兴仁镇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优势和主管部门职能优势,对小区居民、商业门店和企业市场进行地毯式摸排登统、分类建立台账,并对摸排结果每日梳理汇总,以汇总底数倒排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全面统计调度,确保疫苗接种规范稳步进行。横港片四个村居因距离卫生院相对较远,为方便中老年人出行参检、疫苗接种安全,从细节处做到为民办实事,采取专车接送,并充分发挥以退役军人、大学生等为主要力量的志愿者作用。三庙村、孙家桥村等村(社区)利用辖区企业多、外来人口多的优势,村干部分片全面发动,做到应接尽接。坚持统筹协调、联动配合,镇领导多次与接种点进行沟通对接,就预约流程、信息登记、接种进度、人员配备和医疗保障等情况进行优化细化,确保接到疫苗接种任务时按时按质完成人员通知、组织、对接任务。

强服务提效能,安全规范接种。全面强化接种点医疗保障能力,第一时间在辖区设立兴仁和四安2个固定疫苗接种点,并在接种点分别设立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做好接种不良反应的应急处理,配备急救人员、急救药品、急救车辆和绿色通道,切实做好“四有”保障。村(社区)明确专人做好流程引导,严格落实健康询问、接种禁忌核查、信息登记、接种后30分钟留观等工作流程,做到知情、同意,确保接种工作规范、安全开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